假的骗子。

叮咚,我有一个故事。

【撒何二设】美人与野兽

妖怪撒x教书先生何

-说着写作业的我又来写文了。

-本文又名Beauty and the Beast(不)

-我就是我,是永远甜甜的我。

-我会告诉你们我写到一半突然发现换设定更好写吗。

-OOCOOCOOC,重要的事情说三遍。


-


何炅原是状元,本有大好仕途,可惜因为性格公正凛然,一时不察受了奸人陷害,无可奈何的辞了官,去了一近郊的小镇,当起一个小小的教书先生。

在小村里没有官场上的勾心斗角,朝堂上的乌烟瘴气也染不了淳朴的民心,何炅虽当过官,家世富裕,可也没什么架子,很快与当地百姓打成一片。

而现在何炅平日一有空就带着酒,上山享受山郊景致,没有刻意的吵闹和无意义的谄媚,也是乐得清闲。

“何先生何先生,您今天就别上山了!”

路旁一个满脸胡荏子的大叔看着何炅提着一壶酒,就要走往山上的路,便一脸惊恐连忙的拦下了他。

“你莫要焦急,只是为何不能上山?”

何炅稍有不解,还是停下了脚步,温着声安抚有点激动的人。这地向来太平,也不曾有过山贼,野兽一类的也从不扰民,所以当初何炅才选择了这里定居。

“隔壁大娘说了啊,最近山上来了有妖怪作祟,已经有几户人家的牲畜被抓走了,先生实在去不得啊!”

看大叔着实怕得很,手脚并用的挥动来形容着妖怪的可怕,更是怕何炅不信般,拉过一旁的路人附和他的话,仿佛已经亲眼看了妖怪的真面目。

何炅无奈的笑了笑,对大叔摇了摇头,抬手搭上人肩膀安抚着。不得不说何炅作为曾经的状元,如今的教书先生,他的声音能轻而易举的带动了人的心绪,让所有人不由自主的相信了他。

“大叔你莫担心我,就算遇上了事,我也能逃回来罢”

大叔也敌不过何炅的坚持,只好不放心的嘱咐了他几句,目送着何炅些许瘦弱的身影,头也不回的踏上了上山的路。

-

何炅上山后越走越深,娴熟的避开了部分野兽的领地,清晨时分的雨后给森林更添一抹生气,他悠然的欣赏着周遭的美景,即使偶尔遇上野兽,那些野兽却因为畏惧着什么而远远避开。就这般走了约一支香的时间,便看见了一座精致小院。

常谓事出反常必有妖,一座精美的院子出现在山的深处中,别人恐怕也是避之不及,何炅却毫不意外的推门进去,并直接开口呼喊着院子的主人,正是传闻中可怕的妖怪。

“小撒?”

话音刚落,一身影神出鬼没的出现在何炅身前,直接把人搂进自己怀里了,埋首便是一顿嗅探,像是分辨人身上的气味,确认了无事后,才带着点抱怨的说。

“为何今日来晚了”

撒贝宁直勾勾的看着何炅,倒是他莫名的心虚起来,只好好声好气的解释了一番。而撒贝宁听闻是妖怪作祟更是不满的哼了一声,惹得怀里的何炅一阵低笑。

“镇上来了几个小贼,倒是把过错赖到妖怪身上”

“这也怪不得百姓们,那几个贼人狡猾得很,面上倒是一副淳朴良厚的模样”

看人被耽误了相见的时辰着实有些不痛快,何炅也只好给镇上的人说说好话,奈何作为被无辜诬陷的妖怪不吃这套,他也只好作罢,把收在怀里的酒壶拿了出来,献到人眼前。

“也罢也罢,就让我这个小小的凡人替他们给撒大人赔礼咯”

何炅调侃的催他变出了两翡翠酒杯,这酒是他亲自酿造的梨花白,倒出来后酒香混着梨花的香气,醉人却丝毫不凛冽,一朵完整的梨花更是为此酒添上几分美满。

两人举杯小酌着,身为妖怪的撒贝宁不容易喝醉,何炅也是千杯不醉之辈,只是喝过酒后也不端着文人的架势,松懈随性的倚着对方。

“今日可不打算回去?”

得到人点头肯定,撒贝宁有些惊讶的看了他一眼。往日何炅可不会纵容自己多喝,他握着翡翠杯身轻轻摩挲着,而多喝的何炅撒贝宁也不会放任他独自回去。

“今日高兴,你可愿陪我尽兴一回?”

醉意在何炅眼眸添上迷蒙的水汽,双唇被酒液浸湿更是好看,惹人疼爱。被撩得心猿意马的撒贝宁横抱起人,拐回了屋里,把人放在床榻上,吻住还残余着酒味的唇气息相交。

“先生要求,自然奉陪”

-

这是一辆车。

-

一切偃旗息鼓,夜色也铺满了天空,何炅窝在撒贝宁怀里疲惫的想着,当妖怪的就是好,那么的方便。

他们不曾思考过寿命的问题,也不曾问过对方,何炅却突然想到这点,作为凡人的他,寿命肯定比不上作为妖怪的撒贝宁。他看了某妖一眼,却只见他专注的看着自己。

也罢,该烦恼的不是他。

-

某一天,撒贝宁提议到何炅镇上与人一起住。何炅看他兴冲冲的模样也不好扫他的兴,也就对外宣称是远方的亲人,来投靠。

镇上的人起初看撒贝宁有点严肃的模样也不敢多打交道,慢慢的才适应了他的性子。

就这么过了十多年,何炅却在某一天发现好像自己的样貌不再衰老,带着疑惑揪住一旁的撒贝宁质问。见他坏笑了一声,何炅才突然感到了些许的不妙。

“你以为,当妖怪的伴侣是没有代价的吗”


-End

-我的肝啊…

-不知道为何我的字数统计是错误的,只有几百的字。

-本来想些凡人撒x狐妖炅的,只是写着写着觉得反过来写得更舒服。 

评论(8)

热度(120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